天美国际助力安全标准共创美业规范化经营

发布时间:2017-08-14

安全经营已成为当今美业不容忽视的问题,为健全行业长效机制,维护美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美业大环境有序发展。深圳市美发美妆行业协会高颖女士、潘旭女士,卫生专家蔡创辉、水电专家张自忠、化妆品专家杨平顺、消防专家周猛和十数位行业内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调研小组,前往美业实体门店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共创美业规范化经营,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让美业门店安全经营“不留死角”。


据悉,深圳市美发美妆协会2016年成立,在行业规范经营和安全卫生方面担当重要监督作用。此次协会及行业专家小组检查的门店包含:美甲连锁门店、美容连锁门店、美发连锁门店、养发连锁门店,具体详细如下。


调研店一:指典世家美甲店

指典世家从2005年成立至今,专业从事高端奢华美甲,致力打造中国高端美甲第一品牌。指典世家是深圳具有影响力的专业美甲品牌,故而我们将指典世家作为此次调研的美甲类店面。

2017年8月3日下午14:00,专家陆续进行签到,随后进入到工作状态中,店内工作人员带领各位专家参观门店和店内经营产品,并积极回答专家们提出的各项疑问,在店内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第一家店面的调研工作顺利结束。


调研店二:品味女人美容店

品味女人美容美体生活馆是集减肥、美容保健、理疗保健等多项服务于一体的机构。这是一家综合性的门店,能够为此次调研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数据。

专家组在店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店内的环境和设施,并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专家组进行讲解和答疑,专家小组的各位专家就自己负责的项目在现场认真勘察记录,并拍照留档。在调研工作结束之后,高颖组长组织行业内外各专家开会,四位行业外专家就目前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并希望在未来的标准草案中能够有所体现。


调研店三:卡顿美发店


卡顿美发品牌创建于2008年,自成立之日起专注为消费者提供洗剪吹、剪发、烫发、卷发等服务,因其独特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美发店行业中独占鳌头,深受欢迎,发展势头迅猛。

专家们进入到门店之后立刻进入到工作状态中,跟随店内工作人员的介绍对应调研表逐项进行检查记录,并对店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随机进行了调查。在调研工作开展的过程中,专家们根据店内存在的问题向门店的管理人员提供了善意的建议和帮助。


调研店四:星海show美发店

深圳星海形象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美容、美发、美甲、化妆造型为一体的时尚美业综合运营机构。对此类门店的调研能够给整个调研工作提供更多详细和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专家小组到店后认真核查数据,向店内的工作人员询问详细情况。


调研店五:丝客富养发馆

丝客富是由韩国乙支大学皮肤管理学科郑勋教授为了改善现代人脱发与头皮问题,根据10年间在大学研究的科学数据,并通过对顾客临床管理效果验证,创立的脱发•头皮专业管理品牌,目前在韩国脱发•头皮管理行业直营店数量排名为首位。

为提升未来《标准》条例的科学性和通用性,此次调研对象会尽量涉及到更多的品牌和内容,养发也是其中一项重要的版块。专家组一行人受到了店内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稍事休息之后,专家小组的专家们立刻进入到各自的工作状态中,店内忙碌而有序。


调研店六:首脑美发店

深圳市首脑美容美发艺术有限公司创建于1991年,目前拥有150多家专业美发沙龙、15家高端美容会所和7所美容美发化妆培训院校,成为了在全国美容美发行业颇具影响力的大型连锁企业。

在回收到部分调查表后,协会邀请了行业内外专家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的实体店调研活动,为给《标准》草案的拟定提供更为详细和科学的数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会陆续邀请专家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的调研活动。面对深圳市美业经营场所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美发美妆行业已经迫切需求一套完善的、具有行业特征的安全标准,所以创建《深圳市美发美妆经营场所安全标准》是一件十分具有意义的事情。《标准》一旦通过,将会成为引领深圳美业健康安全发展的重要标杆,并将带动深圳美业秩序规范向前发展。